【温赤】灵犀——10

短小更一下。

        “各队注意:因客观原因挖掘工作需暂停一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请各队统筹安排进度。”

        赤羽在挖掘小队的微信群回了个收到,按掉手机,又闭目躺了片刻,直接习惯性地伸手抱头做了五十个卷腹,才睁眼从躺椅上坐起来。

        身上的薄毯滑下来堆在腰间,赤羽抬手抿了抿眉川,夜风吹得他有些头疼,恍恍惚惚想不起这一向在沙发上的薄毯是怎么到自己身上的。

        进了屋发现某只大型生物在客厅沙发上睡得四仰八叉,赤羽一拍脑门。

        想起来了,昨晚停电了。

        之前做了个梦。

        想到那个梦,停留在沙发上的视线马上收了回来。

        赤羽抹了一把脸,强迫自己停止胡思乱想,拐进浴室洗漱清醒。

        洗脸的时候就听见温皇的手机跟抽了风一样在震动,等他洗完脸出来温皇的手机还在孜孜不倦地震动,赤羽看了一眼,屏幕上显示:“二哈”

          与一个放大的郎孤鸣的笑脸。

         二哈?郎主?

         想了想郎主私下的风格,赤羽不禁莞尔,深觉温皇概括得透彻。

         “喂!你怎么才接电话啊,我跟你说城南今儿有货我这有事走不开你帮我去啊!你记得收拾收拾穿得寒碜点,早几年那点破事还没过去呢可别给我弄砸了!成不成你倒是吱个声啊!”

         “...郎先生,温皇他还在睡觉。”

         “...怎么是你啊赤羽...为什么他手机会在你那里?不不,等等,你先帮我把他轰起来,十万火急!”

        “好,稍等。”

        赤羽放下手机,绕到沙发前,伸手礼貌性地推了推温皇,沙发上的人果然无动于衷,甚至翻了个身留给赤羽一个英俊的后脑勺。

        “郎主,他...叫不醒。”赤羽艰难地说道。

        “你去冰箱拿块冰搁他衣服里,拿打火机燎他白毛,再不行把手机调到最大音量放他耳朵边去我来喊!”

        赤羽迅速把手机调成了最大音量放到温皇耳朵边然后说道“郎主我选第三项!”

        “温皇你的宝贝牛蛙炖啦!”

         ......

        赤羽看着腾地从沙发上跳起来手忙脚乱接手机的温皇心中只有六个字:

        友谊地久天长。

        等温皇接着电话在套房里遛了三个来回又洗漱完毕,赤羽仍然悠闲自得地坐在客厅里喝着咖啡浏览网页。

        “嘿真是奇了,让我瞧瞧今天太阳哪边出来的。”温皇倚上沙发背,后仰了上半身,嘴上说着要去看太阳,却是歪着脑袋探了头过来看赤羽。

        “你能看见日出就已经是一大奇观了又何必在意它是从哪边出来的?”赤羽转过头,对着温皇皮笑肉不笑地龇了龇大白牙。

        “……果然牙好,胃口就好。”温皇愣了一下,伸手鼓掌,没拍两下冷不丁伸过来一只胳膊,一记锁喉便径直把人倒着往后拖了。

        “嘿哟!”

        温皇一边轻声叫着一边迅速伸手,一手抓上卡在喉间那只胳膊一手穿左肋而过抓紧赤羽背部衣服顺势就把人也一起带了下来。

        得亏昨晚上茶几正巧撤了,不然这会儿二人滚做一团扭打定然要撞到头脚。

        几个拆招来回后二人分开两处,各自伏在一侧微微喘息,既觉得心惊,又几分趣味,平日里看着文质彬彬的室友动起真格来居然丝毫不逊于自己的身手,这可真是个了不得的惊喜。

        左右不用去所里开工,赤羽也来了兴致,自来了中国便一直忙碌,附近也什么相熟的道场可以尽兴,赤羽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好好舒展筋骨,这会儿发现了个好对手,怎能就这么放过。伸手拉了拉方才过招弄乱的T恤,顺便活动了下关节,拉开架势,对温皇招了招手。

        温皇细眼眯了眯,这赤裸裸的挑衅激得他有些兴奋,也想好好打一场,但想到方才郎孤鸣电话里交代的事情,心生一计。

        甩了甩手腕,温皇也摆了个起手。二人逡巡了会儿,赤羽抓着个破绽便闪身过来,一手抓住温皇右手,一手揪住左腰衣服,温皇见势后退避让,没成想后面便是沙发,退无可退,怔愣间赤羽已经逼近,矮身进了一步嵌进温皇怀里,手掌放开腰间衣服,便要收回改作抱臂动作,温皇心中警铃大作,这架势是要背负投【1】若是被赤羽摔过肩,丢脸就算了,这客厅场地拮据,自己的长腿100%会砸在对面靠在墙边的茶几上,如是正巧砸的是脚掌脚趾,那酸爽……

        却觉赤羽动作一滞,收回的右手没有去抱温皇右臂反而又从左肋穿过抓上背部衣服,与温皇方才动作相同,进而旋身使力一顶一拽,稳稳一个体落把温皇摔在身前。
温皇左手还被赤羽拽着以防着地时头部磕碰,便以右手拍地使力起身。赤羽立时察觉,旋即抬步转身双腿卡进温皇腿间曲膝蹲坐,整个人前倾压了上去,双手压住温皇双手,低头看着温皇,气息不稳地挑了挑眉。
  连连被制温皇也不恼,一双眼笑成两条缝,只是眼下这姿势着实暧昧,赤羽腰身卡在他腿间,温皇心念一动,腿部使力收紧便箍住赤羽,上身挺直上仰,凑进赤羽在他唇上吧唧亲了一口。
  “你!”
  赤羽又羞又怒,情急收手,未及反应便觉左腕左臂一疼,温皇双手脱困便往右侧扭身,抱住赤羽左手,扭住关节卷腕下压【2】。
  一时胜负逆转,赤羽左侧从肩至腕关节被制,疼痛之下便需紧紧贴着温皇胸口,温皇虽处下方,实际却是赢了。
  赤羽空着的右手拍了拍地面。【3】
  “我怎么?”温皇没有放手,依旧死死把赤羽制在胸口,轻佻疑问从头顶传来。
  赤羽抬头看他一副欠揍的笑脸,忿忿转头。
  “卑鄙!放手!”
  “这不是道馆也不是赛场,怎么能对敌人心软,又怎么能怪敌人狡诈~”
  “哼!放手!”
  “不放,答应件事儿就放~”
  “不答应!放手!”
  “我都还没说!”
  “说了也不答应!啊!小目温你给我放手!”
  赤羽关节被制,动弹不得,温皇手上使力,便道“你叫我什么!?”
  “眼睛小还不让说么,放手!很疼!”
  温皇卸了力道,松开手,等赤羽恨恨地抽回手坐起身揉自己右肩关节,又凑过去帮人推拿。
  “一看你就没打过实架,道馆对练和实战哪能一样,哪有这么公平君子的。”
  “那也没见过你这样的!”赤羽瞪了他一眼。
  “咳咳,说正经的,今天是不是不用下地?”
  “是,自己看微信。”
  “那下午陪我去南城啊就这么说定了,我要饿死了我们快去吃早饭,你以后不准空腹喝咖啡对胃刺激太大了……”
  “谁跟你说定了啊,喂!我还没换衣服……”
  “换什么衣服吃个早饭而已走走走……”
  

******************
【1】柔道动作,背负投。可以理解为过肩摔。体落类似空手道腰投,偏侧面抱摔,摔起来没有背负投那么痛(菌丝大人好体贴→。→)
【2】柔道动作,木村锁。通过对腕关节的反制使对方丧失抵抗力,硬性抵抗会导致疼痛和关节损伤。
【3】柔道竞技和练习中,拍垫子代表认输。

评论(9)

热度(31)

© 闲云杯中酒 | Powered by LOFTER